鹤壁一恶汉找上门闹事袭击他人 挨打者该不该防卫?请广大网友评论


     我叫余亮信,男,1962年2月出生,家住河南省浚县屯子镇元厚村。最近发生在我身上一件事情,想给全国广大网民说道说道,遇到坏人袭击究竟该不该防卫。

 

事情经过是这样的。


  2022年1月30日晚上22时许,本村人程建彬酗酒后闯入我开办的门市部,当时门市部内有我的儿子余建峰和同村几个村民。程建彬先是故意侮辱村民李某,见李某不予理会,就上前强拉硬拽。李某挣脱随即拨打报警电话,占线没打通,被旁边的村民劝开。


  随即程建彬一边打电话一边用手拽住我儿子余建峰(脑瘫残疾人)说:“你在村里成立银行代办点,并让老年人打小麻将挣钱,给谁打招呼了,交保护费了没有?”边说边将门市部柜台内的商品掀翻,并推搡余建峰。余建峰随即电话通知我,我赶到现场了解事情原委,得知程建彬在本店内故意寻衅找事,就劝程建彬离开,程建彬不但不离开还先行对我实施暴力,袭击我的前胸,并同时用手狠拽我的睾丸,我疼痛难忍;还用头撞我,我本能往外推开了程建彬,在场的同村村民也从中劝阻。


  后来得知程建彬耳朵收到了轻微伤。


  程建彬恶人先告状向屯子派出所报警,我被行政拘留五天,程建彬没有受到任何处罚。

涉事小卖部


  恶人寻衅滋事故意找茬,我身心都受到伤害,反而还被拘留罚款。我不服向本县提出复议,被驳回。之后到当地法院打行政官司要求撤销对我的行政拘留,也被驳回。目前已经向鹤壁市中院提起上诉。

村民证言


  事件整个过程都是程建彬找上门挑事,连续伤害3个人,我在继续受到暴力的同时推了他一把,就是因为程建彬有轻微伤就要拘留我?难道程建彬就不该受到处罚?


  我一直是个遵纪守法的公民,没多少文化,事发后一直想不通,想说说事情经过让广大网友给评评理,受到危险时候该不该出手,我的行为是不是正当防卫。


  以上所说全部是事实,如有假话愿承担责任。

点赞(0) 打赏

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

暂无评论

微信小程序

微信扫一扫体验

立即
投稿

微信公众账号

微信扫一扫加关注

发表
评论
返回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