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新闻网1月5日电 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(5日)下午见记者,交代通关安排。李家超表示,本周日(8日)与内地首阶段通关,每日最多可以有6万名港人从海陆空不同口岸通关。7个口岸将开放,包括深圳湾口岸、港珠澳大桥、机场、港澳码头、中港码头、落马洲口岸、文锦渡口岸。

据悉,6万名额中5万个适用于3个陆路口岸,即深圳湾、落马洲、文锦渡,5万名额并不计算在港的内地人,亦不包括持有海外护照的在港内地人。另外1万个名额适用于机场、港澳码头、港珠澳大桥及中港码头。3个陆路口岸通关名额须在网上预约,港人须成功预约指定时段、地点才可过关;港人从内地返港毋须预约,即不限人数。

李家超指,每日约有6万人可到内地,一个月即有180万人,会与内地检视运作,再更新安排。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指,往后阶段会增加其他口岸、高铁及增加配额。至于跨境学童,农历年后可即来港上面授课,无需网上预约。

(香港中通社资料图)

国务院今日发布《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》,由8日起,自香港入境人员凭行前48小时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,将检测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;不再对自香港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。

点赞(0) 打赏

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

暂无评论

微信小程序

微信扫一扫体验

立即
投稿

微信公众账号

微信扫一扫加关注

发表
评论
返回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