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灾后乌鲁木齐民众上街抗议,挥舞五星红旗高喊「解封」。(推特影片截图)

  已防疫封控逾百日的新疆乌鲁木齐市,周四(24日)晚间有住宅大楼发生火灾,共10人丧生、9人受伤。香港《星岛日报》报导,社交媒体昨晚(25日)传出多段影片,显示当地居民冲上街头高喊「解封」、「为人民服务」等口号。视频显示大批武警面对民众,有民众高声质问:「你们是谁的孩子,又是谁的爸爸,你们良心不疼吗?」

  报导称,25日晚上8时左右,乌鲁木齐多个小区民众聚集要求解封、上街抗议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。其中一则最显眼的影片显示,一些市民聚集到了一座政府大楼前,有人挥舞五星红旗,并现场合唱国歌《义勇军进行曲》,呼喊要求解封和「为人民服务」的口号。

  报导称,另一视频片段中,在一楼房门牌上写有「104团连兴小区」字样的门口,台阶上站立几个大白,大量居民喊着「解封」蜂拥入室。一名男子说:「给领导打电话不接,造成的后果!」据悉,「104团」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辖下的组织。

  报导称,有视频显示,有大量民众聚集在楼栋前,高喊「解封」。据推测视频拍摄地点为乌鲁木齐市万泰阳光城小区。此外,从视频中也能直接看出,城北中心农贸市场,龙海钻石广场(靠近乌鲁木齐市政府)都有大批民众出现,高喊「解封」以示抗议。

  这些影片在大陆网站上都被迅速删除,但仍在国外的推特上疯传。


点赞(0) 打赏

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

暂无评论

微信小程序

微信扫一扫体验

立即
投稿

微信公众账号

微信扫一扫加关注

发表
评论
返回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