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强调,大陆侵台的关键在两栖登陆,必须有足够威力的杀舰武器,也就是远程攻舰飞弹。(/洛马公司)


美国空军负责太平洋事务的高级官员表示,美国若要保卫台湾,最重要的是确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权,以及足够有效的攻舰武器。也就是说,要先击沉大陆的新一代防空舰。

美国海军研究所(USNI)报导,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(Pacific Air Forces)指挥官韦尔斯巴赫将军(Kenneth Wilsbach)在空军协会米切尔研究所的在线会议上说:「在去年夏天,众议院议长裴洛西(Nancy Patricia Pelosi)访问台湾后,中国大陆愤怒用军舰包围台湾、在台湾周边飞弹军演,以展示其反介入、区域拒止能力(A2AD)。如果我们要保卫台湾,需要有更好的武器,来摧毁这些带有防空飞弹的军舰。」

韦尔斯巴赫强调制空权的重要性,但是在西太平洋,要同时需要空优与制海权,他说:「关于空中优势,人们通常只想到战机,而没考虑到够的杀舰武器。」

为了确保西太平洋优势,他主张在台湾以东地区,部署先进雷达。

韦尔斯巴赫以俄乌战争为例,无论是后勤还是地面战,俄国都表现很很差,原因就在他们没有制空权。韦尔斯巴赫估计,俄乌战争一年下来,俄罗斯的伤亡人数达到10万人。回说西太平洋,他表示中国大陆若要对台用兵,不得不对台湾进行两栖入侵,这个难度要比跨越陆地边界要更困难,这也是防守方着重的要点,确保制空与制海权。

他说,与中国大陆发生任何冲突时,双方的消耗都将达到「更接近于二战」的程度 。

韦尔斯巴赫说,如果太平洋空军有多出的一美元,他会把它花在制空权投资上。比如部署更多的 F-35联合打击战斗机,日本和澳洲都有购买;先进的半自动无人机,比如澳洲研发中的MQ-28幽灵蝙蝠(Ghost Bat)就很不错。B-21匿踪轰炸机、E-7 楔尾鹰预警机、规画中的六代战机等等。

除此之外,美国空军正在寻找尽可能多的机场、空军基地,以分散遭敌袭的风险,比如美国空军返回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就是一个例子。2023 财年预算,已提供资金,用于扩建跑道、停机坪空间以及武器和燃料储存,使空军部队更加分散。

文章来源: U.S. Needs Air Superiority, Ship-Killing Weapons to Defend Taiwan, Pacific Air Forces Commander Says


点赞(0) 打赏

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

暂无评论

微信小程序

微信扫一扫体验

立即
投稿

微信公众账号

微信扫一扫加关注

发表
评论
返回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