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31日下午,大型游轮“日本丸”返回横滨港。(共同社
【共同社2月5日电】关于因大型游轮“钻石公主”号发生新冠病毒集体感染而暂停的国际游轮访日,日本3月将恢复接纳。据国土交通省透露,1月19日的数据显示,直至11月预定
  有212艘外国游轮停靠国内港口。
 不仅预防新冠仍是课题,而且在检疫的运用方面,细节尚未敲定,中央和地方政府正在加紧准备。
 2019年,外国游轮停靠1932次,访日游客达215万人,旅行消费额为805亿日元(约合人民币42亿元)。但是在2020年发生集体感染后,就停止了接纳。
 日本政府于去年11月决定恢复接纳。背景因素是欧美已恢复接纳,担心游轮游客可能被夺走。
 行业团体制定的新冠对策指针成为了做出决定的关键。指针写明,确认乘客的疫苗接种情况、在出现感染者后实施隔离、由船医判断是否可继续航行等。首相岸田文雄在国会答辩中表示“可以认为采取了安全对策”。
 不过,不仅是预防感染,而且检疫也需要下功夫和慎重行事。例如,若乘客中出现了阳性者,就必须锁定感染地。这是因为检疫的运用上规定,若是在国内被感染,那么疗养地点就是地方政府的设施,若是在国外被感染,则是中央政府的设施。
 与游轮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合作不可或缺,厚生劳动省正在推进程序的最终确认。厚劳省负责人表示:“到症状出现的天数因人而异,无法一刀切地做判断。希望和船医联手处理。”(完)

点赞(0) 打赏

评论列表 共有 0 条评论

暂无评论

微信小程序

微信扫一扫体验

立即
投稿

微信公众账号

微信扫一扫加关注

发表
评论
返回
顶部